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着力做好空勤家属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耿献军、吴冀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23 06:25:10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着力做好空勤家属工作

倾心解难助力战鹰高飞

解放军报讯 耿献军、吴冀兰报道:近日,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员李登川训练结束后接到妻子电话,得知在学院和旅机关协调下,妻子已成功调入部队驻地附近某小学工作。这是该院着力做好空勤家属工作的成果之一。

“做好空勤家属工作,才能解除飞行员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将全部心思投入练兵备战。”该院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俊介绍,今年以来,他们针对训练任务繁重的实际,精心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着力解决空勤家属遇到的实际困难。

该院设立院、旅两级空勤家属服务站,建立健全空勤家属走访慰问制度,定期召开家属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空勤家庭遇到的难题;发放服务保障联系卡,顺畅沟通渠道,确保空勤家庭遇到急事、难事时可以迅速向组织反映。此外,他们通过积极协调组织空勤家属招聘会、妥善解决涉法纠纷等措施,为空勤家庭排忧解难。

截至目前,该院先后协调地方有关部门解决空勤家庭看病就医、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多件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