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随营军校”与训练进程同频共振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润、刘军强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24 06:54:16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推动军事职业教育成果向战位转化

“随营军校”与训练进程同频共振

解放军报讯 杨润、刘军强报道:“车辆吃胎偏刹,调整左右制动间隙……”12月下旬,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训练场上,上士马维博结合在线学习成果,精准判明装备故障,工作效率较以往大幅提高。这是该旅推动军事职业教育学习成果向战位转化带来的喜人成果。

“部队使命任务拓展、武器装备升级,对军事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充分释放军事职业教育平台资源优势,将在线学习嵌入实训链条,实现“随营军校”与训练场精准对接,推动战训深度耦合。在课程选择上,他们按照“紧贴岗位、统放结合、按需自主”原则,指导官兵对照个人岗位能力需求,拟制针对性学习计划,精选学习内容。在学习方式上,他们结合训练阶段灵活开展差异化组学模式,通过专业前置学习、预备课程考核、能力补差强训等查漏补缺。

在该旅某营学习室内,上士郭少豪正在线上学习微课《某型雷达同步系统故障分析排除》。他反复研读设备线路图,并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像郭少豪一样,该旅一大批官兵通过线上学习找到了提升岗位能力的“金钥匙”。

据介绍,推动军事职业教育成果向战位转化以来,该旅培养一批空勤教官和专业骨干,取得10余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