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年开训,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开年即吹冲锋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裴俊 王龙飞 郑佳华 柴功杰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1-07 17:04:30

警铃声响,紧急集合。裴俊 摄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召开开训动员大会,吹响了新年度开训号角。

“你部阵地已暴露,请在X时X分前机动至预备阵地,完成战斗准备……”动员刚结束,部队立即转入战斗演练。

奔赴战位。裴俊 摄

铁流滚滚,漫天飞尘。开训阵地上,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闻令而动,归拢物资、撤收兵器、车辆编组,所有操作行云流水,以最快速度完成战斗操作。官兵立即登车,部队向着预备阵地全速前进。

置身现场,笔者看到全旅官兵闻令而动,对空警戒、架设兵器、导弹起竖、通信组网……一时间,部队上下迅速奔赴各自战位。

此次制衡强敌综合演练严格按照大纲要求,突出全要素、全过程,全面锤炼部队快速机动作战能力,确保部队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跑得快、联得上、打得赢!

驻守一线,该旅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日常训练中坚持紧贴使命任务、紧盯作战对手,持续开展战法创新研练,不断在模拟对抗、任务实践中检验战法并做好完善。

导弹装填。王龙飞 摄

吊装导弹。王龙飞 摄

对空警戒。郑家华 摄

核生化防护。裴俊 摄

保持警戒。裴俊 摄

通信测试。王龙飞 摄

伪装防护。裴俊 摄

卫生救护。裴俊 摄

仔细操作。裴俊 摄

整装待发。王龙飞 摄

专心致志操作装备。王龙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