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组建教官战术分队精练高难课目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敏 李建文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6-13 15:30:11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聚焦实战探索组训教学新模式

教官战术分队精练高难课目

解放军报讯 李敏、记者李建文报道:近日,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机场战鹰列阵、引擎轰鸣,飞行教官李亮操控某新型高教机快速升空。这是该机型列装空军以来首次执行某型炸弹实投任务,也是该院在教官队伍中率先推开战斗资格全课目拓展训练的一个缩影。

到达任务空域后,李亮沉着操控战机下降高度搜寻地面目标。确认靶标后,他与后舱教官曹飞默契配合,在对地俯冲攻击过程中空投炸弹。地面监控视频显示,炸弹准确命中靶标。

近年来,随着空军战略转型进程加快,新型武器装备不断更新。作为空军新型飞行人才全流程培养试点单位,该院以战领教、为战强训,利用新机型列装等契机,不断锤炼提升飞行教官为战育人能力。

“只有实战实训练强教官,才能带出能打胜仗的学员。”该院领导介绍,今年初,他们遴选优秀飞行教官组建战术分队,依托新机型开展混编对抗、电磁环境下突防突击等高难课目训练。与此同时,他们对现阶段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保障模式等进行优化,探索形成组训教学新模式的同时,打造一支更加晓战善教的飞行教官队伍。

紧盯战场强素质,晓战善教砺铁翼。训练中,教官战术分队采取战斗编组、实兵对抗等形式进行训练,积极开展课堂研究、空地教学,及时总结组训经验。他们还探索新机型作战性能边界,验证升级雷达、电抗等功能使用,进一步打牢组训教学的能力根基。随着参训飞行教官的技战术水平、抓教能力持续提升,该院新型飞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速,全新人才培养体系初见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