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云端之上,一场激烈的空战对抗打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国云 夏宇 李梓韶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6-14 07:07:58

云端之上 风雷乍起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实战化训练影像

■王国云 夏 宇 李梓韶 摄影报道

5月下旬,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连续多日开展实战化飞行训练,围绕空战对抗、实弹地靶等课目掀起练兵热潮。

“起飞!”随着一声令下,战鹰引擎轰鸣,依次加力升空。

刚刚抵达指定空域,一场激烈的空战对抗旋即打响。翻转、上升、盘旋,新飞行员李睿克服大载荷带来的身体不适,冷静摆脱对手锁定。蓝方则紧追不舍,连续跟踪。对抗双方你来我往,运用多种攻防战术进行“厮杀”,空中态势不断变化……

空战对抗刚结束,编队迅速集结,展开实弹地靶训练。飞行员采用超低空突防方式向任务空域突进,抵达靶场空域后,迅速将战机拉升至最佳攻击高度,进入攻击状态。俯冲、瞄准、锁定、发射!顷刻之间,数枚火箭弹呼啸而出,精准命中靶标。

着眼使命任务,推进战训耦合。旅领导介绍,常态化组织空战对抗和实弹地靶训练,全程融入实战背景,有效强化了飞行员技战术水平和战斗作风。

战机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火箭弹呼啸而出。

双机加力升空。

奔赴训练空域。

训练归来,飞行员展开复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