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万里长空飞出忠诚航迹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梅世雄 刘 敏 石 坚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6-21 06:28:18

万里长空飞出忠诚航迹

■解放军报记者 梅世雄 刘 敏 通讯员 石 坚

夕阳西下,夜色渐浓。日前,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夜间飞行训练。阵阵轰鸣声中,一架架战鹰飞向夜空。

“这条跑道,曾托起包括王海、刘玉堤等战斗英雄在内的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他们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激励了一代代官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训练间隙,一场教育微课现地展开。该旅一中队一级军士长、机械技师孙彬彬指着不远处的东北老航校跑道,为机械排官兵讲解红色故事。他说:“如今,我们要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传承胜战基因,苦练打赢本领,托举战鹰在万里长空飞出忠诚航迹。”

点亮信仰火炬,照亮前行道路。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铸魂育人作用,该旅收集整理东北老航校红色故事,将其纳入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库,在飞机下、车辆旁、阵地上灵活开设教育课堂,随时随地引导官兵重温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强固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

“必须把开展政治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激励官兵不断提升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告诉记者,近期,面对夜航训练密集展开、大项任务交织进行等实际,官兵们斗志昂扬、干劲十足,安全有序推进飞行训练。

夜航飞行保障任务结束,该旅机务大队教导员李海涛结合工作实际,向身边官兵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