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正定挂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7-25 21:18:58

“1000多个日日夜夜,习主席的足迹遍及正定县25个公社、221个大队。他在这里打开了正定改革开放的大门,吹响了富民强县奔小康的号角……”

7月的历史古城正定,艳阳高照。17日上午,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党委一行来到正定县塔元庄,与正定县委班子一道举行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政委李贻国介绍,习主席用心血和汗水在正定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学院党委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按照‘计划共商、资源共用、力量共建’的思路,定期组织青年学员开展现地教学,从飞之初就夯实为党奋飞、为国而战思想根基。

揭牌仪式后,该学院党委走进正定县委党校,与地方领导面对面交流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感悟。

正定县委书记王俊红介绍,当前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热潮,正定县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军地融合发展。

下一步,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还将依托实践教育基地建立教育帮扶模式,坚持看、听、访、谈、做一体设计,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运用沉浸式、渗透式隐性教育和聚焦形势任务动态设计教学内容、教学场景的显性教育相结合,以讲故事说道理的方式方法,使飞行学员在思想情感上有触动、理想信念上有烙印,升级学院思政课特色品牌。进一步筑牢为党奋飞、为国而战的政治底色。

(作者: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