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拧紧“安全阀”

来源:装备科技 作者:王明艳 郝裕彤 江佳丽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4-16 08:37:41

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组织广大科技人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让国家安全教育在载人航天发射场积行成习。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内容包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视频,深入学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科技人员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该站不仅学习教育搞得好,广大科技人员亲身实践做得更好。宿舍内,他们利用智能手机“扫码学安全”,更加深刻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大家对国家安全问题的思想认识。

学习室里,以“国家安全距离我们到底有多远 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讨论会正在“剑拔弩张”地激烈进行,大家根据自己的认识,结合宣讲活动的授课内容各抒己见。“说到国家安全,大家往往想到的都是国土安全、军事安全,反间谍等,总是觉得离自己很远。”吊装专业指挥石创峰说,实际上,新时代的国家安全早已不局限于传统习以为常的“小安全”,而是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网络等生活中的各个领域,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大安全”。

活动主持人王宏在宣讲中给大家讲道:“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不仅包括传统安全,也容纳了非传统安全内容,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与时俱进,外延不断扩展,距离我们每个人也越来越近。”

随着多种形式教育活动的开展,国家安全理念也深深植入每一名科技人员的心中,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提高警惕,加强学习新的国家安全知识,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航天精神,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