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走近小学生

来源:装备科技 作者:张冰瑶、安普忠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4-26 08:15:10

解放军报南京4月25日电 (张冰瑶、记者安普忠)作为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主场重要活动,由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和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科技馆、雨花台区科学技术协会及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走近小学生”活动,于今天在南京科技馆举办。

活动现场,刚刚受聘为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的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向现场近500名小学生、家长、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及社区群众,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做了专题讲座《月球之旅》。胡浩总师播放了嫦娥五号任务实施过程中拍摄的珍贵影像,并从月球简介、月球起源、月球探测三个方面,用大量能够引起青少年兴趣的各类图片,为在座的观众讲述了中国探月“三步走”战略规划,回顾了探月工程历次任务,展望了中国探月的后续发展,并在现场回答了小学生、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的提问。在场观众热情高涨、意犹未尽,争先与胡浩总师合影留念,并期待更多科普活动。

作为我国探月工程的主要组织者和参与者,胡浩主持完成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和嫦娥五号任务,是探月工程三期嫦娥五号任务的领军人,为探月工程论证、实施,为我国深空探测事业由空白到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作出了开拓性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让航天走近生活、让科学家走近青少年,播撒科技种子,使青少年了解航天、学习航天,激发对祖国航天事业的兴趣和热爱,鼓励努力奋斗、大胆探索,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摄影:国家航天局蔡金曼、李晨、刘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