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

来源:中国航天报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5-10 09:12:00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经监测分析,2021年5月9日10时24分,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落区位于东经72.47°,北纬2.65°周边海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此前,外交部回应长五B遥二火箭再入大气安全问题:造成危害概率极低

在5月7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长征五号火箭将很快脱离轨道。我们已向国家航天局发送了问题单,但迄未收到答复。你能否保证此次坠落不会造成损害?中方认为火箭将在哪里坠毁?”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火箭末级再入大气层烧蚀销毁,这是国际通行做法。4月29日,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将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送入预定轨道。“据我了解,该火箭末级已采用了钝化技术处理,绝大部分器件将在再入过程中烧蚀销毁,对航空活动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极低。”

本文综合中国载人航天与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