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在武汉,快舟两型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全面开启

来源:中国航天报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8-09 14:38:42

8月2日,中国航天科工航天三江在位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快舟火箭产业园,召开快舟十一号、快舟一号甲两型运载火箭阳逻现场协调会暨总装测试动员大会,标志着快舟两型火箭总装测试工作全面开启。这是火箭公司快舟总装总调中心自建成后,正式开展快舟固体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工作。

会议对快舟十一号和快舟一号甲的总装测试工作计划进行详细部署,明确两型火箭总装测试的工作协调机制,要求各协作单位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克服困难,确保两型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圆满成功。

据悉,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具备1吨/700千米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固体运载火箭。

2020年5月12日快舟火箭发射

截至目前,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已成功完成9次发射任务,创造了同一发射工位、同一型号火箭发射时间间隔最短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