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2次!我国单个发射场年度航天发射新纪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奉青玲 王凌硕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30 06:46:37

解放军报酒泉12月29日电 奉青玲、记者王凌硕报道:12月29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天绘-4卫星发射升空。这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今年实施的第22次发射任务,创造了我国单个发射场年度航天发射新纪录。

“今年空间站任务、卫星发射任务穿插交织、并行展开,任务密度之高、状态之新、难度之大、关注之多、责任之重前所未有。”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总工程师郑永煌介绍。

今年以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面对高密度发射任务,充分发挥发射场主导作用,成立任务质量监管“大专班”“小专班”,严守“精准柔稳”“一次做对”标准要求,首次年度航天发射突破22次、首次一年内连续实施两次载人飞行任务、首次执行载人航天搜救回收任务、首次开展亚轨道可重复使用运载器飞行试验,创造了中国航天多项历史新纪录。

据了解,2022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将执行两次飞船发射、两次飞船回收以及20余次卫星发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