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各界代表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来源:新华网作者:霍小光、华春雨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09-03 11:25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首都各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仪式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霍小光、华春雨)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纪念仪式后,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和各界代表走进展厅,参观《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专题展览。

活动开始前,习近平等与参加仪式的抗战老战士和老同志、抗战烈士亲属、为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遗属代表亲切会面。

今年2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出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根据决定,每年这一天国家举行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