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他们从这里奔赴“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兆宇 郝雪 梁逍悦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9-29 10:22:14

跨越火圈。

近日,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教导大队的训练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开训动员如火如荼的展开。

指挥员一声令下,参与新训科目演示的骨干们,利用有利地形隐蔽,时而卧倒匍匐,时而举枪射击,迅速变换队形,快速向目标地域挺进。过硬的战斗技能、默契的相互配合,队形与运动、观察与报知等科目贯穿始终。初秋时节,暑气还在燕赵大地持续肆虐,弥漫的硝烟更是将新训场渲染得热血爆棚。

“从穿上军装的那刻起,就要做好随时能打胜仗的准备!”把新兵开训动员会场搬进激烈“战场”,突出实战元素,用浓厚的战斗氛围砥砺新兵血性胆气,激发精武尚武热情,夯实他们练兵打仗的思想根基,这是郑州联勤保障部队驻冀某新兵营的全新尝试。

开训动员会上,领导宣布2019年度新兵正式开训,向新兵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过硬的军事素质是成为一名合格军人地基本条件”,期望他们能够尽快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为联勤保障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动员即方向!火热的“战”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同志,新兵个个斗志昂扬、摩拳擦掌,新训连之间也发出挑应战,督促对方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训练之中,用优异的成绩为集体增光添彩。

动员即开战!战旗飘扬,动员结束后,充满斗志勇敢冲锋的新战士们,用一场3公里武装越野表达着“苦练杀敌本领、矢志强军兴军”的坚定决心。

一张张涂满油彩的脸上,坚毅取代了青涩,虽然汗水早已浸湿了迷彩服,但是他们眼中充满着信心和力量,更宣告着成为新一代联勤人的坚定与自豪。

(王兆宇 郝雪 梁逍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