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开展“竞技场•尖兵杯”军体运动会

来源:后勤保障新闻 作者:轩荻 王雪枫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1-04 09:43:02

近日,军运会在江城武汉成功举办,这在基层部队也掀起了一股运动热潮。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北京直属保障大队某仓库训练场上官兵们比拼的口号响彻云霄,“竞技场•尖兵杯”军体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该仓库依据军事训练大纲及实战要求,对比武项目细致地筹划,目的就是要将“野味”“战味”突显出来。为期3天的时间,共设10个单人项目、5个团体项目,官兵们踊跃参加,最后共选派160人参赛。棍盾术、花样接力、爬绳、手榴弹样样俱全,官兵们热情高涨。

 

“再冲一次!你可以超过第一名!”仓库参谋长陈科向三公里跑在前几名的官兵喊道,跑道旁的锣鼓队加快了鼓点节奏,终点的保障人员紧张地握紧了自己手里的计时秒表。

在运动会前夕的主题教育上,官兵们自己提出几个问题:“胜任岗位的本事,我们真正练强了吗?打赢的本领,我们真正具备了吗?”官兵们无一做声,有些人心里确实打了退堂鼓。“如果还没有,我们自己还要做些什么?”第三个问题一抛出,就有人回答“还要练!”该仓库政委补充道“练是为了赢!赢过标准、赢过敌人、赢过我们自己!”

“郭鹏程10分19秒。”保障人员话音刚落,最后时刻从第三名冲到第一名的郭鹏程憨憨地笑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入10分,我战胜了自己!”

“此次负重接力内容根据单位任务特点设定,每组分成四部分,警备、消防、保管、单兵,每部分带好属于自己的装备,保障人员上前核实装备装载情况,每人应不低于10公斤。”比赛要求刚刚宣读完毕,一名保管队的战士就紧张地跑到会务组想要退赛。“赛场就是战场,你想当逃兵吗?现在你和战友是一根绳,少了任何一股都不会足够有力量!”仓库政治处主任赵现科对大家说道。

比赛场上,虽然负重冲刺对年轻官兵来讲都会是不小的挑战,但是他们都拼尽全力,既要取得自己最好的成绩,更是为了这股与战友拧成的绳,能够风吹不开雨打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