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战友,请开启你的乘风破浪模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康悦、梁逍悦、李宇飞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3-17 09:35:47

破茧成蝶,振翅天空;太行山下,云集景从。为帮助下连新兵尽快适应新环境,实现心灵“软着陆”,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开展一系列迎新活动,帮助新兵平稳安全度过“第二适应期”。

新兵下连伊始,仓库党委就提出要以精益求精的标准、科学扎实的训练、丰富多彩的活动,尽真心、暖兵心,鼓励新兵扎根军营、勤学苦练,引导他们顺利迈好军旅人生第一步。

学一次历史,多一份融入。3月5日学雷锋团日活动中,新兵们在雷锋雕像前重温雷锋故事,参观库史馆及党史军史长廊。库史馆内一张张颜色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年代久远的老物件,仿佛诉说着仓库那段光荣的历史和辉煌的岁月。听完班长陈冬对仓库发展历程、职能使命和辉煌成就的细致讲解,新兵们的自豪感在心底油然而生。

诵读雷锋故事

参观库史馆

红色血脉,赓续传承。新兵中有两人的祖辈同为抗美援朝老兵,他们带着祖辈的殷殷嘱托,接过老一辈的钢枪,奔向火热的军营。已在预备役民兵大队训练一年的新兵王伍龙说:“外公是抗美援朝老兵,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我穿上跟他一样的绿军装,今天我成就了他的愿望,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会不断磨砺自己,在摸爬滚打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一次接枪,多一份职责。爱岗敬业才能肩负使命,如何使新兵尽快拿稳“接力棒”,是仓库领导给队长韩军出的一道考题。在与各班长充分沟通后,该队新老兵迅即结成“三帮一带”小组,通过制定岗前培训计划、观摩应急拉动演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及开展体能突击强化等课目,使新兵进一步熟悉岗位环境,按照“先理论、后动作,先操场,后哨位”的步骤,严抠标准规范、严密组织实施,用实际行动让新兵感知联勤人的职责与担当。

洒热血、披戎装,淬火磨砺、百炼成钢,新战友愿你以乘风破浪之势,投身练兵备战热潮,奔赴军旅之路新战场。

(摄影:李宇飞)

基础知识讲解

接过老兵的枪

手榴弹投掷训练

卫生救护培训

止血包扎教学

消防知识学习

应急分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