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用战斗力标准引导官兵岗位建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彭冰洁 戴欣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3-21 07:02:27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

用战斗力标准引导官兵岗位建功

解放军报讯 记者彭冰洁、特约记者戴欣报道: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举行首届“最美三防人”评选表彰活动,该中心南院区护士长丰明星登上光荣榜。这位十几年如一日奋战在临床一线的优秀护士长,带领团队完成近万例次核酸采样任务,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荣立三等功。

“让有为者感受荣光,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树立以战斗力标准引领官兵建功主责主业导向,遴选一批坚守为兵服务和为战科研一线的“排头兵”进行表彰,旨在以荣誉激励增强官兵使命感、责任感,更好锤炼业务技能、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近年来,该中心常态化开展“当好新时代人民军医”主题教育活动,用抗击疫情等重大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医护人员事迹激励官兵,坚定为兵为战价值追求;常态化开展各类专业技术比武活动,利用演训任务定期将医疗分队拉到陌生地域接受实战检验,锤炼官兵野战卫勤应急处置、医学救援能力。

他们连续多年派出专家医疗队,赴艰苦偏远地域巡诊、到基层医院驻点帮扶,将技术培训与医疗指导结合,锤炼医务人员临床诊疗技术和服务基层能力,推动一批医疗科研成果转化为保障力。“扭住为兵为战主责主业,坚持以战斗力标准来衡量检验各项工作成效,激励官兵岗位建功,让更多医疗科研成果转化为战斗力和保障力。”该中心领导介绍,肝病医学部肝病外科主任朱震宇连续6年带领医疗队进藏救治包虫病患者,以守护群众健康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军医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