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秉承遗志担重任,清明节他们这样缅怀英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韩复健 罗庚 邵怡博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4-19 08:34:12

“时值清明,在祭奠先祖、寄托哀思之时,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做出牺牲和奉献的英雄先烈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为逝去的英烈默哀三分钟……”广播里,深情而悲壮的声音回荡在营区内外,萦绕在官兵心头。

近日,某工程兵部队组织官兵分别前往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登封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郑州烈士陵园、麻城烈士陵园等地,祭祀英烈、进献花篮、寄托哀思。

祭扫郑州烈士陵园

整理花篮缎带

默哀悼念

缅怀革命先烈

一块块墓碑,一件件遗物,一座座雕塑,一束束鲜花……无不诉说着人们对英烈的无限怀念与敬意。在郑州烈士陵园里,抗日英雄吉鸿昌的墓碑上刻着“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诗句,至今荡气回肠……

聆听先烈故事

参观登封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认真倾听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为革命胜利战斗不息的光辉历史后,官兵们纷纷表示:“永存民族殿堂之上的英烈,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崇尚英雄,不仅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是要充分发挥人民英雄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官兵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凝聚起迈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