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八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63名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孙葆枫 赵炳森 黄松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6-03 00:12:49

近日,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举行庄严的授勋仪式,63名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是联合国为嘉奖在维护和平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维和人员,所设立的特别荣誉。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授勋仪式联马团领导未能出席,特发来贺电以示嘉勉。

队员们身着星空迷彩,头戴象征和平的蓝色贝雷帽,个个昂首挺胸、英姿飒爽,尽管没有外宾、没有观众,但升旗仪式、佩戴和平勋章等内容一项都不少。

第八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自交接以来,在马里新冠疫情和安全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坚守和平信仰,履行和平使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肃对待外事交往,严谨把握救治原则。截止目前,共接诊患者1900余人次,开展手术26例,组织批量伤员救治4次,执行医疗备勤任务71次,圆满完成了各项医疗保障任务,用高超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为他们点赞!

作者:孙葆枫 赵炳森

摄影:黄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