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诊治老区群众4万余人次

来源:新华社 作者:蔡琳琳、付凯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11 10:26:09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蔡琳琳、付凯)6月2日到8日,由联勤保障部队各医院抽组的108支专家医疗队,在全国108个革命老区开展了“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医疗队共诊治老区群众4万余人次。

在福建上杭、漳浦,甘肃会宁,陕西延安等革命老区义诊现场,测血压血糖、看影像报告、问病情……专家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对症开方。

在云贵高原偏远山村,医疗队员上山下乡、走村入户,问病情、解难题。老党员蒋大爷激动地握着专家的手说:“当年的红军又回来了!”

在革命老区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敬老院……解放军总医院各医学中心、东部战区总医院、第924、960等医院抽派骨干力量与当地医院开展联合坐诊,组织疑难病例会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医疗队组织队员走进红色场馆,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我深切感受到老区人民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情谊,作为一名军医,为老区人民带来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第940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马凌说。

这次“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共诊治老区群众41000余人次,慰问老红军、老英模等重点人群390余人次,现场发放药品近33000盒(瓶),组织健康宣教110多场次、受众超过2.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