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以赛带学 |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站这样重温百年党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君、姜玉倩 责任编辑:李玉洁
2021-06-11 17:34:32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站以党史知识竞赛为载体,引导全体官兵学党史、报党恩,加深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增强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

该站注重比赛环节的设置,安排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抽签题、加赛题”等竞赛环节。整个竞赛领导带头参加,全员参与其中。药品安全监督科副主任药师苗爱东夺得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并列第二的5名同志经过新一轮加赛,限时审题考记忆,答题板上见积累,最终评选出竞赛前三名。

该站政委在现场点评中指出,本次竞赛既是一场比赛,也是一次学习,答题过程既检测了自己学习的不足,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达到了以赛带学、学以致用的目的。参赛选手杨莹深有感触地说,在党史的学习和竞赛中,追寻党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场官兵说到,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段段红色经典,一个个党史知识串联起了有关青春、奋斗、奉献的记忆,正是有了百年前无数先辈奉献他们的青春、挥洒他们的汗水、甚至牺牲他们的生命,才有了我们如今的盛世荣光,也昭示了无数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抽签题环节,激动人心

党史知识竞赛在场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