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史学习教育,从“1+1”开始……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李鼎露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6-15 09:49:10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官兵紧盯职责使命要求,把驻地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建库育人的政治优势,通过做好3个“1+1”,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官兵学习热情,在红色薪火相传中锻造联勤保障精兵劲旅。

学习+考核=成效

“华强教授的党课辅导区别于平日的理论宣贯,在讲述党史的同时,穿插分享了很多历史背后的感人故事,让听众产生心灵的共鸣,学习效果很明显。”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辅导后,该仓库官兵纷纷点赞。

受繁杂工作的影响,官兵难以静下心来“低头看书”,该仓库领导改变宣教方式,采取党史小演讲、知识小竞赛、问答小游戏等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着力增强学习的趣味性,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

“这周的考试成绩比上周多了12分……”拿到考卷,满满的成就感洋溢在该仓库船运大队四级军士长张小安的脸颊。

在个人自学、党课助学、串讲活学的基础上,该仓库为每名官兵送上制作的《军队党务知识100题》《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等“口袋书”,让官兵能够利用零散时间学习党史知识。

展示+创作=氛围

为浓厚学习氛围,鲜红的党旗在路灯上挂了起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巨幅标语在机关楼前竖了起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12种精神谱系在橱窗里“亮”了起来......真正做到了营区处处是党课、官兵时时受教育。

在“党史时间轴”主题灯箱前,该仓库班长朱能向战友们讲述“党史上的今天”,他激动地说:“沿着党百年奋进的光辉足迹,回顾党带领中华民族由弱变强的壮阔征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在船艇休息室,官兵们正在用书画创作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连日来,该仓库隆重举办“甲板文化艺术节”,通过书画创作展、“战歌嘹亮献给党”歌咏比赛等活动,不断坚定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

践行+感悟=升华

该仓库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红船遗迹,攀登“烟雨楼”,领略南湖风光,感悟伟大成就,官兵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从上海到嘉兴南湖,跨越一个世纪,不同的时间,同一条路线,一群新时代革命军人追随先辈足迹,擦亮入党、入伍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忠诚使命挑重担、矢志强军谋打赢,坚决用在手长缨捍卫红色江山。

摄 影:王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