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赴湘江战役旧址开展行军践学活动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朱长贵、黄翊、林铎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6-25 14:50:44

行军途中。姜超林 摄

在建党百年华诞前夕,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全体机关干部,23日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旧址,开展“湘江战役悟军魂、长征路上砺初心”主题行军践学活动。

“此次行军践学,是一次探寻初心之旅,也是一次党性淬炼之行。”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坚持党史课堂与训练课堂一体组织、政治淬炼与行军拉练结合开展、熔铸军魂与熔铸血性相融互促,通过湘江战役专题授课、紧急集合、识图用图现地教学、重走长征路行军拉练、探访战役遗址群、参观战役纪念馆、祭奠英烈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等,让官兵一路追寻革命足迹、感悟革命精神、锤炼革命作风。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姜超林 摄

全州县鲁水村湘桂古道,是当年红八军团在村民带领下,躲避桂军阻击抵达凤凰渡口的小道。87年后,沿着先辈当年的足迹,他们一路寻根溯源,一路叩问初心。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官兵们在一件件史料和文物前驻足停留,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他们的思绪回到了那段烽火硝烟的革命岁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凭吊广场,官兵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肃立默哀。(朱长贵、黄翊、林铎)

重温入党誓词。蒋李东 摄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韦心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