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第906医院文职人员许平平:初心映照奋进路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08 14:43:06

初心映照奋进路

■联勤保障部队第906医院文职人员 许平平

2001年大学毕业后,我来到联勤保障部队第906医院工作。2007年,通过原社招文职纳编后,我鼓起勇气写下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我想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更好与战友们并肩战斗。

一次执行紧急任务,由于当时手头工作多而杂,加之自己统筹不当,那项任务没有按时完成。“工作要学会统筹,特事特办、急事快办、要事合办,争分夺秒不拖延。”时任骨科主任幸永明得知后对我进行认真帮带指导。经过手把手帮带,我工作效率越来越高,质量和标准也有了很大进步。知道我有入党意愿后,有的同事鼓励我:“小许,继续努力,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2011年7月,经过组织考察,我被批准成为预备党员。对我来说,这是新的开始。那天,我在日记中写道:“经过多年磨砺,终于迈进党的大门,这是我加倍努力的新起点。我一定不忘初心、不断奋进,向着理想信念坚定、学识素养丰富、专业技能过硬继续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出党员应有的风采。”

2017年,我申请参与执行某大项任务,并获医院党委批准。但执行任务前,公公突然生病住院,我陷入了两难境地。就在我犹豫不决时,公公对我说:“困难面前别退缩、任务面前别推托,敢于挑大梁、敢于打硬仗,这才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工作要紧,我的身体没事。”

执行任务后,我得知公公的病情加重,内心十分担忧。为受伤的战士处理伤口时,我努力控制自己,避免流露情绪,影响官兵的心态。

“轻松愉悦的心态有助于身体恢复,官兵的笑脸就是我的动力源泉。”我深深知道,对伤员尽心尽责,从小处说,是对他们的健康负责;从大处讲,是对部队的战斗力负责。

2018年,我随千岛湖舰赴某海域执行医疗保障任务。上舰第一周,我发现广播室播放内容比较单调。“如果把广播室拓展成广播站,再开辟几个栏目,是不是可以为保持高强度任务的官兵增添些动力和干劲呢?”我提出的这个想法,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

遴选播音员时,由于没有相关经验,有人出现了畏难情绪。面对困难挑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责无旁贷。经过认真准备,由我主持的“水兵之声”电台节目开

始试播。广播电台从最初只播报天气预报、生活小常识,到后来播放读书心得和训练心得等8个栏目,基本可以做到每天坚持播放,且一周内容不重复。通过广播这个沟通载体,官兵们敞开心扉、互相交流,从不同角度讲述他们的心得感悟和心路历程。“将心比心,大家更加贴心。”慢慢地,我也成了官兵们的好朋友。

“6个多月的风风雨雨,虽然我经历了晕船、过敏、高温、高湿等不适,但最终我不负此行,圆满完成任务。在今后工作中,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踏实的作风为兵服务。”在返航总结大会上,我获得嘉奖。那一刻,所有的辛苦劳累都化作了继续前行的动力。

点燃奋斗激情,激发实干斗志。十年前,我在党旗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今后,我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精彩篇章!

(陈延山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