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在经典红歌中感悟厚重党史,这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邀你来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戴欣、韩早远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09 13:20:44

7月6日下午,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举办“三防铁军心向党”广场主题歌咏大会,以唱经典红歌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岁华诞,在学唱歌曲的过程中深刻感悟厚重的党史,用艺术的感染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解放军总医院政治工作部李国勇主任、丰台区张婕副区长等军地领导,中心李铁军主任、王军政委等党委常委及医护人员共1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广场主题歌咏大会,从中心党委常委到基层官兵、从专家教授到医护人员、从离退休老干部到幼儿园小朋友,共千余人组成歌唱队伍,他们以领唱、合唱、配音朗诵等表演形式,深情演绎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唱响对党的赞歌。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中心精选不同时期经典的红歌,引导官兵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嘉兴《南湖的船》上,身处水深火热中的中国人民有了希望;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翻越雪山,诞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谱写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人民军队忠于党》的壮丽凯歌;民族危亡之际,一首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颂扬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保卫家国的决心。

血液病医学部演唱《南湖的船》

第一党总支演唱《七律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

老干部大学演唱《人民军队忠于党》

时间的车轮回到上世纪90年代,一曲《春天的故事》,唱出改革开放时期欣欣向荣的景象。在党带领人民奋发前进的路上,我们一起《走进新时代》。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一首《江山》,唱响人民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唱出共产党为老百姓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时刻鼓舞“三防人”砥砺前行!

鲜红的党旗下,中心党委常委深情诵读着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一曲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五中心“三防人”共同的心声。中心幼儿园150名小朋友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深情表达对党的热爱,由衷抒发对祖国的朴素情感。

激昂的音乐响起,台上百人合唱团、台下千人观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歌会推向高潮。铿锵有力的歌曲也表达出“三防人”的信念: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这次,我很幸运能成为歌唱团队的一员,在排练的过程中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入的学习。我们幸运地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一名党员,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染病医学部协理员仇松说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经典红歌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积极投身到实践中,为中心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