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夜间岗哨交接要按时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5 14:04:57

夜间岗哨交接要按时

值班员:沈阳联保中心某仓库第一保障队队长 王兴杰

讲评时间:7月9日

这几天我在查岗查哨时发现,大家白天站岗执勤都能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军容严整、动作规范、按时交接、尽职尽责,但到了夜间,有的同志却做得不够好,主要体现在接岗时有延迟现象,短则两三分钟,长则八九分钟。

经调查得知,发生岗哨交接延迟问题,主要责任是在接岗一方。接岗同志收到上岗通知后,不能尽快从睡眠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自我要求不高、主动意识不强、接岗动作迟缓,继而不能在规定时限内上岗。虽然未发生漏岗现象,但这个问题不容忽视、必须解决。

同志们,我的哨位我负责,负责就要守规矩。晚接岗几分钟,看似一件小事,实则反映一个人的工作作风和一支部队的正规化管理水平。希望大家提高思想站位,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站好、接好每一班岗严起,多考虑大家、常检视自己,在站岗执勤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岗勤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刘昱岑、刘振宁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