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生死关头,解放军救了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会宾 王敏杰 孙兴维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23 13:15:20

“生死关头,解放军救了我!”

■刘会宾 王敏杰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7月21日18时许,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接当地120指挥中心电话,一家医院因暴雨全院停电,呼吸机、心电监护仪、麻醉机等医疗设备无法使用,部分重症患者急需转运至其他医院抢救。

第988医院一边出动救护车接转患者,一边动员相关科室,紧急腾出床位,并抽调医护人员投入救援。4个小时后,他们安全转运13名重症患者到院治疗。

该医院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会诊。同时,相关科室紧盯患者病情变化,对抢救患者所需相关药品、医疗设备开启绿色通道。

“救救我的孩子,他才18岁。”杨先生的儿子是一名肺部重度感染患者,转运到呼吸内科病房后病情加重。专家详细会诊并查阅病历后发现,患者前期服用的一种特殊治疗药物在该医院药房没有库存。得知情况后,医院紧急采购药品,患者病情得到有效缓解。患者醒来后眼含热泪说:“生死关头,解放军救了我!”

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下,13名重症患者生命体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