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风“豫”同舟 | 支援灾后恢复重建,联勤官兵很给力!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李以珍 丁怀民 郭源 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28 13:39:11

暴雨过后,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防汛救灾任务部队,正全力支援受灾地区恢复重建,官兵们克难点、疏堵点、解痛点,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钢铁长城。

连日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依令协助地方进行清淤清障、巡诊救治、环境消杀等工作,同时与郑州市及金水区主要领导对接情况,了解地方灾后重建主要任务,支援地方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受洪水影响,25日晚,卫辉市妇幼保健院大厅、地下室、病房进水!情况紧急,某汽车团立即组织人员赶赴院区,封堵入水口、加固隐患部位、转移医院病人......经过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保健院汛情得到有效控制。26日一早,该团又派出多批次支援力量,向中牟县白沙镇装载运送了36吨防汛救灾物资,并前往金水区某社区进行清淤洗消作业。

暴雨后的郑州,温度已近35摄氏度,在英协社区和某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某投送基地、某保障团正在进行清淤清障、洗消作业,并对涉水车辆逐一检查,防止出现受灾群众滞留车内的情况。

在灾情严重的新乡市,第980医院白求恩医疗队来到防汛救灾一线,为官兵检查伤口、发放药品,组织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宣教,全力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保障。第988医院抽组精干力量,开展上门巡诊和防疫消杀工作,并同步为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综合李以珍、丁怀民、郭源、李震、杨柳、安伯东、郝天麟、金爱军、王敏杰、王皓宇、满孝轩等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