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夏天,带你来看管线男儿的野外演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露 高振飞 郭洲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8-11 15:22: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实战化训练要求,加快提升部队遂行输油保障任务能力,连日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野外演训正如火如荼展开。

伴随着一阵嘹亮紧促的集合哨声,官兵们闻令而动,即刻出发。

雨后排水

到达宿营地域,天气阴雨连绵,野外地面泥泞不堪。针对突发情况,指挥员立足现有条件,迅速作出布局调整。官兵齐心协力,平整场地、挖设排水沟、搭建帐篷,一件件工作有条不紊,一项项任务争分夺秒,一顶顶帐篷拔地而起。

 搭设帐篷

管线是“血管”,泵站是“心脏”,调度是“大脑”,各要素环环相扣、密不可分。随车布管、泵站开设、吹扫试压……随着指令的下达,车辆快速到位、管线全面铺开、装备启动运行,一条条钢铁油龙迅速铺设完成。

集成单元连接

野外环境下,为了把伙食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胃”,从舌尖上催生战斗力,炊事班广泛征求官兵意见,科学制订食谱,精心选购食材,按照早餐讲营养、午餐重质量、晚餐抓调剂、营养求平衡的原则,坚持在精细化加工和“色香味”上下功夫。劲道可口的酱牛肉、香气四溢的辣子鸡、清凉解暑的酸梅汤……疲惫的训练过后,炊事班的美食呈现在大家面前,让人胃口大开。

饮食保障

演训间隙,驻训部队组织大家观看了露天电影——《建党伟业》,让大家一饱眼福的同时更感受到建党初期的不易与艰辛。“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下成立了党,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此外,部队还组织了向党旗军旗宣誓、饭前集合“三分钟引导”、训练间隙“五分钟谈心”、晚上点名“十分钟讲评”等教育活动,持续引导官兵在任务中坚定信仰,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悬挂抢修

水面漂浮铺设

夜间随车布管

面向军旗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