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际军事比赛—2021,两支南部战区抽组参赛队出征!

来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作者:林铎、徐昊、余小平、李阳、杨凯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8-12 11:47:28

汽车能手参赛队

近日,由我军从联勤保障部队抽组参加的“国际军事比赛-2021” “汽车能手”“军事拉力”项目共47名官兵抵达莫斯科。

据悉,这是联勤保障部队成立以来首次派出参赛队出征国际赛事,也是我军此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首批通过航空投送抵达俄罗斯的参赛队。此前,部分参赛装备已从满洲里口岸通过铁路投送方式出境。

“汽车能手”项目比赛主要包括单车赛、修理车组比赛、队长赛和接力赛,参赛选手将使用5种车型展开竞技;“军事拉力”项目比赛分为单车赛、追逐赛、火力赛、团体赛、野战炊事赛,届时我军官兵将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其他7个国家选手逐鹿赛场。

我军两支参赛队将按照俄方统一要求,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由俄方转场输送至沃罗涅日州比赛场地进行赛前准备。

比赛将于8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

坦克两项集训队

近日,由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组建的“国际军事比赛-2021”坦克两项集训队,举行出征誓师动员大会,代表中国队奔赴俄罗斯参加比赛。

此次坦克两项参赛队,以四组乘员为主体组建,共12名参赛队员,涵盖指挥员、翻译员、技术保障员等总计31名。

据了解,各参赛队将由3个正式车组和1个备用车组组成,除中国队使用自主研发的96B坦克参赛外,其余参赛队均使用俄罗斯改进型T-72坦克参赛。

届时比赛在俄罗斯莫斯科州阿拉比诺靶场进行,共有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等20个国家和地区参赛。

比赛将于8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

稳定接收项目

近日,由第74集团军某旅抽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稳定接收项目比赛的共25名官兵,乘坐军用运输机机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据悉,这是该旅成立以来第二次派参赛队出征该赛事,三年前该旅曾抽派参赛队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汽车能手项目,并取得团体第二的好成绩。此次稳定接收项目参赛队领队孙体健上校说,“各国通信兵同场竞技,可以相互切磋学习,进一步检验战技术水平,还能加深各国军事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受领任务以来,参赛官兵积极备赛训练,改进训法模式、创新组训方式,掀起了练兵备赛热潮。

“国际军事比赛”稳定接收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今年该项目比赛共分为稳定接收、稳定拍发、无线电交换、无线电测向、IT结构装备操作以及军事接力六个阶段。其中第六阶段军事接力由2个车组共6人接力完成,其他五个阶段分别由3名队员完成比赛。最终成绩为各阶段科目成绩累计得分,并设有团体奖和单项奖,届时我军官兵将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等9个国家选手逐鹿赛场。

参赛队将在主办方统一要求下,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核酸检测,随后转场至乌鲁奇耶靶场比赛场地,进行武器装备交接,并展开适应性训练。

比赛将于8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