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多措并举提升为军服务实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罗国金 张晓宁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8-16 08:47:46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罗国金、通讯员张晓宁报道:前不久,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战士小赵训练时不慎受伤,因当地医院治疗条件有限,转入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治疗。小赵在该中心成功接受前路颈椎间盘切除术,经治疗后康复归队。这是该中心践行“姓军为兵、服务基层”宗旨的一个缩影。

“为军服务无止境,官兵满意是最高标准。”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始终把为军服务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多措并举提升为军服务实效。该中心出台《为军服务“双十条”措施》,新建干部诊疗科和“一站式”军人诊区,全面推开军队人员“一卡通”就医;完善军队伤病员多学科会诊机制,畅通老干部会诊渠道;建立医疗区转诊保障机制,实现住院军队伤病员每周全员访视;构建以健康管理、全科诊疗、特色康复为内涵的医学平台,先后完成军队远程会诊8千余例。

此外,该中心坚持为军服务关口前移,定期选派专家医疗队赴基层部队巡诊;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精心制订军人体检方案,并组织装备调试,优化布局环境,完善军人体检流程设计。健康医学科严格遵循必检项目不得缺项的标准,同时结合参检军人既往健康情况,视情增设体检项目。体检工作完成后,专家组成员根据体检报告,认真为每名体检军人出具健康评估表,切实做到未病先防、有病早治、治疗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