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多措并举提升军事运输投送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张彦昕 刘畅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8-25 17:05:39

近日,陆军某旅远赴边疆开展年度训练,在某地货运站装载现场,场内照明设施齐全,集结地域宽广平整,休息区还有了遮阳棚,装运条件和装载时效与以往相比,有了大幅提升。这些明显改善,正是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武汉军代室协调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改造完善30余处军运站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军事运输投送保障实力的一个缩影。

随着练兵备战的不断深入,部队演习演训活动逐渐增多,为确保军运装卸快速高效,改善为兵服务条件,去年以来,该军代室开展军事运输投送专项整治,联合地方从设施设备、服务保障、装卸安全、现场组织等4个方面对管内军运装卸载站点进行全面整治。

截止目前,所有站点已全部完成装卸站台整修维护、集结场地扩大平整、照明设施改善、休息室防雨防晒处理、冲凉房新建、卫生场所整修翻新等16项计划内容,并通过考核验收,为部队演训机动提供了良好的铁路军运环境。

在完成部队演训机动保障任务的同时,该军代室还坚持为过往军人及家属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深入贯彻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建立完善实际措施,先后推出了军人依法出行“服务先知道、优先购票、优先补票、优先进站、优先候车、优先乘车、优先补卧升等、优先中转换乘、优先优惠站内购物、优先退改签”的“十优先”服务。据统计,“十优先”服务出台以来,已有10余万名官兵及家属享受到了乘行便利,受到广泛好评和赞誉。

摄 影:柯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