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医路千里,巡诊活动这样暖了人心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赵芝洪 付琰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8-31 16:22:48

蓉城酷暑渐消,高原秋色正浓。

近日,西部战区总医院专家医疗队辗转马尔康、阿坝、红原、松潘、茂县等革命老区,为老区群众和沿线部队官兵送医、送药、送健康,谱写了新时代军民鱼水深情的动人篇章。

送医上门 军医为民

没有生死竞速的急救,没有惊心动魄的手术,只有悉心询问,只有耐心解答,只有轻言安抚。

“我给您开个单子,这次我们有超声科的专家,可以给您做个检查。”

“吃药越多,用药越重,身体负荷就越大。”

“高原上空气干燥,风也大,可以在房间里用加湿器,出门佩戴好口罩。”

在马尔康、红原等地,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2100多名群众,细致检查身体,耐心解答疑问。结合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供诊疗方案并发放药品;针对高血压、冠心病、类风湿病等多发病常见病的防治,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切实提高老区群众的日常保健能力。

“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主席的话语犹在耳畔回响。人民军队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人民军医为人民保健康的初心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