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硬核!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四医院从严组织实弹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磊、王志奇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18 17:30:24

自动步枪射击现场。

“向射击地线前进,卧姿装子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参训官兵闻令而动装弹匣、开保险、拉枪栓、瞄准、射击一气呵成。这是近日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四医院从严组织实弹训练的一幕场景。

据该院领导介绍,为坚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医院紧贴实战、设置复杂环境,在“真枪实弹、真打实练、真考实训”中锤炼打赢本领。此次训练,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严格组织安全风险评估。同时,要求参训人员熟知训练内容、考核标准、射击流程及安全注意事项。

手雷实投训练现场。

训练中,该院邀请驻地院校军事教员围绕自动步枪射击和手雷实投训练进行辅导授课,安排参训人员开展分组体验练习,熟练掌握动作要领。

据悉,医院集中利用3天时间,组织了自动步枪射击和手雷实投,较好地检验了医院官兵和文职人员训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