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刘会宾 崔寒凝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9-22 06:30:31

冲锋在前,党员骨干勇担当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特约通讯员 刘会宾 崔寒凝

疫情就是命令,人民军医为人民。前不久,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奉命迅速抽调所属中部战区总医院、第988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分赴武汉、郑州等地,支援当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重大任务面前,党员骨干必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该中心政治工作部领导说,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在执行重大任务中见成效,将学习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专家骨干勇挑重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第988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张鼎,战斗在支援郑州核酸检测一线。作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他曾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奋战83天。

据介绍,该中心抽调的医疗队队员冒着高温酷暑连续奋战,支援地方疫情防控,核酸采样累计50余万人次,圆满完成任务。这次任务中,党员骨干带头冲锋,很多人参加过去年的抗疫战斗,经验丰富、技术娴熟、作风过硬。

从抗疫到抗洪,哪里有艰险,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哪里有危难,共产党员就冲到哪里。今年7月,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该中心党委快速反应,组织运输、医疗等救援力量,全力投入防汛救灾。一次次救援行动中,广大党员骨干成为风雨中的逆行者、洪水中的守护者。

“我申请到抗洪一线,我多次参加抗洪,有经验!”“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某汽车团,官兵争相向党组织递交摁着红手印的请战书。

“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号召全体党员,要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河南卫河大坝,有着10年党龄的四级军士长张凯,主要执行热食运输保障任务。他和战友凭借精湛技术,安全通过没有护栏的狭窄通道,让连续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数千名官兵吃上热饭菜。

抗疫抗洪勇往直前,练兵备战使命在肩。热火朝天的演训场上,该中心广大官兵苦练保障硬功。晋中某地,第980医院野战医疗队全员全装全要素演练正酣。经过严格训练,他们以优异成绩通过基地化轮训数十个课目的考核评估。

维和战场上,中国第11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以该中心所属第983医院为主组建。官兵部署到任务区以来,救治伤病员千余人次,受到联合国特派团和维和友军的赞誉。

新征程,新作为。该中心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练兵备战中担当作为,在重大任务中锤炼提高,在聚力转型中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全面过硬的保障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