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圆满完成东城区创建文明城区评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丘伟、朱玲玲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23 18:21:08

共建文明城区 军地携手同行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圆满完成东城区创建文明城区评审

近日,东城区卫生健康工委领导一行4人来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实地督导检查中心在东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参与及各项具体举措落实情况。整洁的营院环境、醒目的标语标识、齐全的无障碍设施、井然的就诊秩序,特别是规范的志愿服务体系得到了东城区卫健委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卫健委领导表示,七中心在文明建设工作中有不少亮点,为东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了好的表率和借鉴作用。

今年以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对照解放军总医院“同质化管理年”有关要求,在改善就诊环境、规范诊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升级信息水平,提高就诊效率。在总医院大力支持下投入了22台新式自助设备,实现挂号、缴费、查询、打印发票等“一站式”服务,门诊信息化水平升级换挡,大大减少了军地患者排长队的现象,广大患者就诊效率得到显著提升。二是规范诊区管理,改善就诊环境。结合学部制改革,门诊部重新更新维护了中心出诊专家介绍,为患者就医提供一手信息资料;统一规范了门诊楼内标识和温馨提示,明确内、外科及专家诊室的物品摆放及管理要求,努力为患者营造安静、整洁、舒适就诊环境。三是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就医感受。结合患者实际就医需求,及时调整延长门诊开诊时间,最大限度减少患者特别是军人患者白天就诊的等候时间;门诊综合治疗区抽血高峰时段开辟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患者提供快捷服务;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在服务咨询台放置便民服务箱,为患者提供代取报告单、轮椅租借等服务举措,工作日就诊高峰安排志愿者为患者提供引导、咨询、陪同等服务。四是狠抓服务质量,确保临床安全。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门诊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站好中心疫情前沿哨位;形成常态化的巡视制度,各岗位每天下班检查巡视分管辖区,确保水电门窗关闭;定期组织工作人员火灾、网络故障等各类紧急预案培训和情景模拟演练,不断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

据悉,东城区已连续5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区”荣誉称号,近期即将迎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其中医疗机构作为窗口行业,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区域。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作为东城辖区内的军队医院,更要为驻地政府和人民增光添彩。至此,中心还将在调整医疗用房、深化优质服务、拓展业务范畴、加大信息建设等方面上下功夫,力争打造中心靓丽形象窗口、叫响中心优质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