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穿越时空,我和青春有个约定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田硕 苏清清 王子乾 刘金炜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0-09 15:59:5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扬红色传统

激发爱国热情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研究生院学员三大队

举办了“弘扬建党精神,报效伟大祖国”诗歌会

诗歌会以中国共产党

波澜壮阔的百年岁月为主脉络

通过与先辈楷模跨越时空的对话

寻找当代青年军医的初心和担当

第一篇章

觉醒年代·红色政权冉冉升起

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到底哪支力量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光明?

深沉的《国际歌》拉开救国大业的序幕。一场“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情景表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了中华国富民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铮铮誓言描绘了热血青年为青春之民族甘愿献身的使命担当。

第二篇章

南昌起义·巍巍革命崭新纪元

“平汉铁路大罢工、长沙工人维权、第一次国共合作......”随着讲述人的思绪,一幕幕场景再现。那时的中国共产党力量薄弱,面对敌对势力,该如何应对才能保证红船不被风雨倾覆?

第三篇章

抗日战争·民族苏醒共卫家园

一支芭蕾,轻轻踩在那片沃土,坚毅的小姑娘,带着红纱巾缓缓起舞。伴随《红纱巾》的旋律,军为民、民拥军的烽火岁月浮现出来,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人民军医不断奋勇向前。

第四篇章

救国解放·天翻地覆兴国大业

打破了一个旧世界,中国共产党能否建设一个新世界?

伴随着悠扬旋律,舞蹈《打起手鼓唱起歌》跳出军民一家亲的喜悦,表达百姓对党的无限崇敬。特邀嘉宾谭世超演唱的《当那一天来临》激昂有力,唱响了军魂,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军人为国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第五篇章

抗美援朝·筚路褴褛奇迹新貌

新中国成立,战争阴云再次飘向这片古老的土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华夏儿女再次取得伟大的胜利;《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钢琴独奏,在婉转歌声中道出人民安居乐业、国家蓬勃发展的喜悦之景,呈现了中国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祖国大地迸发日新月异的魅力;《和平天空》的朗诵书写“保家卫国”的气势和承诺,喊出中国军人披荆斩棘建设国家的坚定信念!

第六篇章

新时代新征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错位时空》的对话,从风雨褴褛的年代,穿越回如今的新时代。小战士声情并茂的演绎,带着历史先烈的期盼,展示了民族复兴的壮丽画卷,感召中华儿女自信前行。晚会最后,金波老师的《军人的血性》唱出责任和担当,高亢有力,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