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后勤兵绝不是“后进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单连琦、刘振宁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0-11 16:51:59

后勤兵绝不是“后进兵”

值 班 员: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保障三队队长 王继源

讲评时间:9月23日

今天,我们不打招呼组织了一场战备拉动演练,完成时间比规定慢了不少。有人解释,新编制运行后,人少事多,每个岗位需要掌握的技能、履行的职责比以往更多、要求更高,再加上老兵刚退伍、岗位调整,难免会有个适应期。

我并不完全赞同这种说法。老兵退伍前,队里不仅组织了新老兵岗位交接,还组织了业务集中培训,其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战斗力下滑。出现今天这种现象,主要还是少数官兵思想不够重视,认为我们保障单位处在后方,远离战场硝烟,进入情况慢一些也没太大影响。

同志们,后方连着前线,保障员也是战斗员,后勤兵绝不是“后进兵”。各分队要严肃纠治此类问题,根据战备要求,科学安排补差强化训练,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单连琦、刘振宁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