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探建立“一站式”热食供应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顾嵘 孙兴维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0-15 11:09:28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探索军地片区协作机制

建立“一站式”热食供应模式

解放军报讯 顾嵘、记者孙兴维报道:9月中旬,陆军某部组织长途机动演练,按计划在某铁路货运站休整。列车刚进站,无锡联勤保障中心便将一份份热食送到官兵手上。军供保障与部队演训无缝对接,受到官兵称赞。

为破解演训部队在长途机动中的热食保障难题,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根据区域保障特点,建立“一站式”热食供应模式,为途经的任务部队提供优质服务。他们探索建立情况通报、联席会议、跨省支援等军地片区协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接力保障,进一步提升管区范围内热食供应保障能力;联合战区各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从服务保障、供应渠道、配套设施等方面对热食供应保障链进行升级;准确预测官兵机动途中能量消耗,合理搭配主副食品,定制营养套餐,打造军供保障服务品牌。

“‘一站式’热食供应模式实行以来,我们能够根据任务部队实际需求,形成集定点供应、伴随保障、热食前送为一体的保障体系。”该中心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努力提升后勤供应区域化、应急化保障能力,将保障路径向航空和水运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