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辟绿色通道!第九一〇医院落实军属医疗优惠减免政策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巴涛、陈旭捷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1-07 07:22:12

第九一〇医院多措并举落实军属医疗优惠减免政策

开辟绿色通道 设立专属病房

上图:导诊员为军人、军属讲解相关政策及就诊流程。巴 涛摄

中国国防报讯 巴涛、陈旭捷报道:“没想到医院的服务这么周到细致,作为军属我感到满满的幸福和自豪。”1月3日,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驻闽某部四级军士长小陈的父亲通过军属诊疗专用绿色通道,在护士全程引导下,不仅很快完成各项检查和诊断,而且当场办理了住院手续,住上了军属专属病房。

“为落实好《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医院专门增设了军属服务办公室和政策咨询专用窗口,并由专人全程负责引导和政策解读。”该医院军队伤病员管理科主任林平冬介绍,军人家属来院就诊时需携带医保卡,首次进行军属身份认证后,就可在军人军属诊区自助挂号,系统会自动识别身份信息,军属同军人一样享受就诊、检查、取药以及结算等全过程优先服务。

提前筹备,早作打算。该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政策规定,还专门前往体系部队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收集整理官兵意见建议。特别是对照医保报销后再减免的政策,他们积极与地方医保部门联系,对医院15个信息接口进行升级改造,完善了5000余条特殊保障项目更新,对涵盖诊疗、检查、耗材等15600余条医保减免条目进行信息录入,使军属优惠减免政策“一键可达”,既避免了人工操作的等待时间,又确保准确无误。

“我患有慢性胃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这次减免了280余元医药费用。”陆军某旅战士小方的母亲看完门诊后,开心地告诉笔者:“党对我们军属这么关爱和照顾,我要告诉孩子认真工作,刻苦训练。”

落实政策不打折扣,用心保障不负期待。这个医院在落实好军属优先、优惠减免的同时,还专门为军属设立专属病房,目前已开通专属床位120余张,并可享受体检服务。该医院政委戴晓芳告诉笔者:“下一步医院将建立军属远程诊疗平台,使远离医院的患病军属,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军队医疗专家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