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次分队指挥员集训,有哪些新特点?

来源:南部联勤尖兵 作者:李尉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3-24 11:03:06

近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集中组织数十名机动保障分队预任指挥员,围绕基础理论巩固、核心能力提升、指挥运用实践和典型场景研究4个专题,开展封闭式集训。

聚焦实战 定准施教基点

立足分队任务特点和能力需求,围绕“要干什么、该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详细讲述需重点关注的流程要点、处置措施以及易忽视的潜在安全隐患。

综合运用 强化技能基础

转变以往课堂教、课后练、结业考的固化形式,探索多课目融合、单课目拓展的“课目+”教学模式。结合按图行进和模拟战场勘察,穿插组织要图标绘、通指装备操作、分队部署等课目训练。通过召开会议和现场临机导调,组织分队指挥员以口述答辩的形式,解析方案,阐述处置要点。

双向互动 丰富教学形式

转变以往灌输式纯理论式教学形式,采取举事例、讲战例、看视频等形式,将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搬上演训场,增强内容“代入感”和课堂“画面感”。充分激发参训指挥员主观能动性,积极上台谈认识、讲感受、教经验,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

紧盯前沿 拓宽思路理念

持续灌输“老装备+新器材”、“老设备+新技术”建设理念,集中展示了智能搬运、排爆、安防,新型仓储设施和无人机应用等数十个产品,并现场组织无人机、机器人综合运用和新型野战帐篷快速拆搭等前沿技术的动态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