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大队:预置预储提升保障效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雷源、边立波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3-25 06:15:40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大队

预置预储提升保障效能

解放军报讯 雷源、边立波报道:“你部前期申领附油已收储,可视情接收。”3月下旬,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大队所属仓库针对某受供单位近期担负任务,预估用油需求,提前统筹油料储备。该大队领导介绍,他们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对接保障“需求侧”,优化“供给侧”,探索创新预置保障模式,有效提升了综合保障质效。

“保障快一分,战场胜算就多一分。”随着部队使命任务不断拓展,该大队保障任务日趋繁重,以往物资调运慢、存放库容不足等因素制约保障效率,难以适应部队保障需求。为此,该大队转变保障思路,变被动保障为主动对接,通过定期对受供单位走访调研、函询,掌握受供对象保障需求,进而对物资预置预储,提升仓库供应保障效能。

该大队还制订3类25条具体措施,明确服务标准、优化保障流程、规范保障渠道和供应接口,推动服务保障精确高效;安排专人对相关数据进行整理归纳,为战时需求测算提供数据支撑;建立服务反馈机制,部队官兵可通过预留通联方式进行服务评价、反馈意见建议。

据了解,该大队将继续优化物资仓储布局,对场地进一步扩容,多措并举提升保障力,助推部队战斗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