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强化备战训练,打造营房尖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卞晓明、靳文天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4-01 18:35:34

为了提高队员快速反应能力和野战营房保障能,近日,服务保障中心营房保障室赴第五医学中心北院区开展一季度野营保障分队训练。服务保障中心王昆主任、王云协理员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营房保障室军人、文职人员等30余人参加本次训练。

训练科目共设置《医用防护服的穿脱》《供水、供电装备的展开与撤收》两个科目。邀请第五医学中心谭文辉老师、杜改丽老师、张丽莹老师作为《医用防护服的穿脱》的训练教员,派驻第五医学中心营房保障室李金湖和第八医学中心营房保障室王玥作为《供水、供电装备的展开与撤收》的训练教员。

教员们现场讲解并示范医用防护服的穿脱流程及步骤,队员们认真听讲并按要求操作。穿脱防护服科目完毕后还开展了供水、供电装备的展开撤收训练。教员详细讲解了综合能源保障车支撑架打开、排烟口和两侧通风口展开、电源和发电机启动、水管接引等操作步骤,随后,营房保障分队队员分别进行了供水、供电保障科目实操训练。

通过本次训练,大家既熟悉掌握了医用防护服的穿脱和供水、供电装备的展开与撤收正确使用方法,又锻炼了新聘文职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下一步营房保障室将继续深化落实中心各项工作开展要求,积极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后勤保障工作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