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沈阳联保中心教导大队锤炼骨干带兵组训能力提升新训质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卢昊旭、马山山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4-16 06:39:58

沈阳联保中心教导大队

锤炼新训骨干带兵组训能力

解放军报讯 卢昊旭、马山山报道:“只有在实际带兵过程中发现问题,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新兵困惑。”阳春三月,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教导大队新训骨干集训场上,教练员南伟野的精彩授课,赢得新兵班长们的阵阵掌声。

为做好春季入伍新兵的训练工作,该大队教研室牵头组织了一场新兵班长集训。集训中,他们通过课目训练、心理疏导、示范作业教学等方式,专对专、点对点帮助集训班长固本强能,提高带教能力。

该大队在前期组织的调研中发现,以往“新兵教头”集训时,主要精力往往放在编写背记教案上。部分新兵班长对教案可以倒背如流,但组训能力却并未提高。面对“点子多、脑子快”的新兵提出的问题,不少新兵班长感到难以解答,影响新训效果。

为有效提升新训质量,该大队在“挖深吃透”训练大纲的基础上,将提升带兵人的组训能力作为培训重点,建立完善随训随考、综合评估等考评机制,有效夯实新训骨干的能力素质基础。

“集训有的放矢,使我们能够更好地锤炼组训能力。我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切实练强本领,扎扎实实带好新兵。”新训骨干张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