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紧贴实战以考促训,全面提升保障质效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徐锴 庄佳鹏 责任编辑:孙悦
2022-11-26 18:57:01

近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驻邯郸某部,以备战年终军事训练考核为牵引,瞄准战场能力急需,紧贴实战以考促训、以考促改,助推战斗力建设全面跃升。

强化专业技能训练,练就过硬指挥本领

战场局势瞬息万变,需要指挥员具备高超的指挥技能,而要图标绘、战勤计算、影像判读等技能是指挥人员战时必备的基础技能。该部紧盯自身短板弱项,利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和相关软硬件系统,组织首长机关人员对要图标绘、战勤计算、影像判读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进一步提升指挥员技能水平。

组织实地拉动演练,检验分队保障能力

该部围绕担负的职能使命,抽组精兵强将,开展帐篷搭设、伪装防护、油料保障等专项训练,采取随机拉动演练的方式,提高机动保障力量快速反应,检验分队携带装备是否齐全、车辆装备性能是否良好,立足在实际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分队能够全时、全域、全要素出动,同时紧盯紧急出动、配置展开、撤收转移等多个环节反复论证检验,进一步提升部队实战保障能力。

模拟战场环境氛围,锤炼单兵实战技能

自救互救是战场上官兵必备的基本军事技能,为进一步加强官兵战场自救急救本领,该部通过模拟战场环境、营造战场氛围,使官兵身临其境,在紧张、激烈的环境下开展战场急救演训,检验官兵在熟练掌握自救互救技能的同时,也锻炼了强大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了单兵自我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