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视频会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04-01 21:37:40

3月3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视频会,集中研究攻关提高未缴费人员缴费问题,明确下步工作任务。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3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视频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会议指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是为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现实利益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央领导同志对做好这项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中央战略部署,从事关政治大局、民生福祉的高度,持续高位、集智聚力推进,社保补缴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政治效益、政策效益、社会效益。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全面领会中央决策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抓落实,为服务军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退役军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目前各地已基本完成了申请受理、审核办理、缴费及权益记录等工作,但仍有部分人员因一些原因应缴费未缴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的好传统、好作风,对这些人员分清原因、分出类别,针对不同情况,创新工作方式、加强重点攻坚,通过关爱帮扶、困难救助、思想疏导,争取得到退役士兵更多的支持配合,确保把好事做好。

会议要求,要大力宣传社保补缴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营造尊崇优待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力量下沉、重心下移,开展面对面服务,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工作,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巩固社保补缴成果;要统筹做好重点攻坚和经费结算等工作,争取今年上半年完成基本养老保险集中补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北省、福建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