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邀请老兵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星火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冯洲域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4-24 15:30:52

“我16岁瞒着父亲投笔从戎,成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名炮兵战士!”“敌人攻上了山头,我们的步兵拼刺刀展开肉搏战把敌人赶下山去。经过长时间的较量,我军寸土未丢,终于牢牢地守住了上甘岭这个山头阵地!”“永远跟党走!”……

4月22日上午,86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李可在重庆市渝北区王朴烈士纪念碑广场,深情地讲述着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中线铁原阻击战场景,分享着退役后的工作感悟,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围坐在李可老兵身边,倾听着那段革命历史,认真思考着李可老兵关于工作生活的感悟。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支部委员会创新学习形式,以院坝会方式开展“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星火”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该活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革命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助推重庆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赵红同志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深受教育、倍受启发,我们深信,李可老革命和无数革命仁人志士的感人故事必将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伟大征程中,传承接力,奋力前行,努力为推动退役军人培训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而作出我们自身应有的贡献。”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还安排了缅怀王朴烈士、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活动结束后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党员纷纷表示将向革命前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励斗志、谱新篇。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