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军人在地方受表彰,可享短期疗养待遇!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作者:缪志刚、陈晨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5-07 09:32:41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自治区本级优抚对象短期疗养管理办法(试行)》,其中一条细则格外引人注目——“退役后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退役军人,纳入短期疗养对象。”

图文来源:中国退役军人(ID:zgtyjr)

老班长第一时间联系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老班长,这条细则来自于文件中“短期疗养对象范围”,在文件中,短期疗养对象范围明确规定为:

(一)残疾等级六级以上的残疾军人

(二)烈士遗属

(三)服役期间立战时三等功以上的参战参试退役军人

(四)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

(五)退役后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退役军人

△广西短期疗养对象到螺蛳粉生产基地参观

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激励退役军人到地方再立新功,我们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既要保证公平公正,也要让有才能的退役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更要让退役军人群体有满满的尊崇感、幸福感、荣誉感!将在地方表现优异、受到地方表彰的退役军人纳入短期疗养对象,正是体现了这点。”

△广西短期疗养对象开展茶话会活动

在《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草案)》中,明确提到“短期疗养”:

军人家属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遗属,符合规定条件申请在国家兴办的光荣院、优抚医院集中供养、优待服务或者住院治疗、短期疗养的,按照规定享受优先、优惠待遇。

“通过健康体检、康复理疗、文娱活动等短期疗养形式,让疗养对象切实体会党和国家的关怀。”广西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负责人黄思松介绍说。

老班长还从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获取了一组数据:

从2018年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截至2020年12月,广西共组织全区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开展短期疗养94批次,共2222人。

老班长说:

短期疗养

体现的是党和国家

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重视

将在地方受表彰的退役军人

纳入短期疗养对象范围

极大地激励了退役士兵

回到地方后再立新功

这一举措值得点赞

文章来源:中国退役军人(ID:zgtyjr)

素材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