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波“狗粮”撒的猝不及防!95后退役军人在线发糖!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5-20 17:26:47

叮ing~

又双叒叕到了

空气中散发着

爱情甜(suan)蜜(wei)气息的日子

在这“温暖”的日子里

小花猝不及防

被投喂了狗粮

不能我一个人酸

这封情书战友必须和小花一起看!

战友阿哲和女友小王干事

都是来自榆林的退役军人

“520”到了

阿哲计划

给小王干事一个小小的惊喜

于是写了这封专属情书

小花只想直呼

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小王干事

请查收这份爱的告白

亲爱的小王干事:

见字如面。

今天是咱俩退役的第626天,也是在一起的第266天。都是军人出身的我们,总是习惯于为对方默默付出。但这一次,我想亲手为你写一封情书。

前几天我看到一句话,“最佳的伴侣是你人生战场上的盟友”,这句话对于我们而言再合适不过了。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身着丛林迷彩服,戴帽子扎腰带穿作战靴,出现在我们单位。这个前来报到的女兵又甜又飒,让我心生好奇。

当我前去询问时才得知你是我的同年兵,因为热爱军旅、舍不得军装,刚退役就主动申请到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展览馆做讲解员。你满怀热忱的样子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去年5月我随领导来展览馆检查工作时,你的精彩讲解让我眼前一亮。有了从军经历的加持,你面对领导从容不迫,讲解时也比其他人多了几分自信和洒脱,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你在部队就做过很多次大型活动的解说介绍。

两个月后,咱俩一起参加民兵训练。每天的军事化训练,让我们仿佛再次回到部队热火朝天的环境中。

在临别前的晚会上,你担任歌舞剧的女主唱,我是站在旁边守护的擎旗手。整场演出热闹非凡,但我好像只记住了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你。

之后的我们,仿佛冥冥中有了许多的交集,我的回忆里也有了越来越多你的身影:

我们带着退伍证去看电影《八佰》,并在片尾起身敬礼;我们去公园打气球,30发全中,老板听说我们是退役军人,叹道怪不得枪法好;我们相约健身,一起跑马拉松,谁也不服输……

半年前,我们同时被聘为“榆林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到各个高校巡回宣讲,做春季征兵宣传。

你结合自己的服役经历,讲了自己多次参与执行重大军事任务的故事,深深吸引了现场听讲的几百名大学生。

共同的军旅经历、共同的信仰爱好,让我离你越来越近。

有一次宣讲结束后你陪我一起参加市电视台朋友的婚礼,因为没来得及换下常服,不明所以的人还以为结婚的是我们。当时拍的这张合照我很喜欢,特意冲洗了一张摆放到办公桌。

今年,你工作调整到了榆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我开玩笑说咱俩工作很般配,我负责应征入伍,你负责退役安置。

当得知本科学会计的你也要开始负责新闻宣传工作时,我时常担心你会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我主动负责起教你摄影、修图、撰稿、视频剪辑的小技巧。

虽然我是个啰嗦的老师,但也见证着你为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宣传员所做的努力。今年以来,你在中央、省级、市区各级媒体平台已经发表了一百多篇新闻,我深深为你骄傲。

细数咱俩在一起的日子,虽然只过去了266天,但身边的朋友看到我们的默契程度和生活状态都以为我们已经结婚了好几年,我们也成了大家羡慕的“别人家情侣”。

在一起的时光有轻松有繁忙,有误解也有成长。开心时我们努力工作积极健身,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难过时我们胡吃海喝谈天说地,用美食打败不愉快。和你在一起后,幸福的外在表现转化成了体重的增长,这也许就是“甜蜜的负担”吧。

我信仰共产主义,不相信来生,所以我们要珍惜这辈子在一起的日子,许下几百年在一起的诺言不切实际,我只记得明天要带你去吃火锅看音乐会。

与君有约,风雨无阻。

阿哲同学

2021年5月19日

“最佳的伴侣是你人生战场上的盟友”

有没有被他们爱情甜到呢

素材来源: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