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成都市举行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波 马嘉隆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03 19:58:09

颁发聘书。中国军网记者马嘉隆 摄

6月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成都市退役军人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在成华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汇聚各方力量,为退役军人搭建广阔平台,进一步发挥新经济发展先行优势,带动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再创新成果

据了解,为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企业家、人力资源专家、技术管理型人才中评选出69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导师组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探索开展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园(孵化基地)创建工作,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优惠服务。

活动还邀请了德阳、眉山、资阳三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退役军人企业代表参加。四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在多元教育培训、就业渠道拓宽、创业环境优化等方面展开合作,让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四市同城化带来的便利。

“2021年成都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陈浩在分享扶贫经历。中国军网记者马嘉隆 摄

活动现场同步举办了“就业创业之星”颁奖仪式。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近200名选手中评选出爱党敬业模范、创新创业先锋、公益服务典范三个类别30名“2020年成都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获奖代表们分享了他们的创新之路与心理历程。

本次活动汇集各行精英、聚焦前沿科技、突出参展项目展示体验、注重签约项目交易实效,将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带动整体就业,为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激活退役军人新动能。

颁奖仪式现场。中国军网记者马嘉隆 摄